太犯規了!廚藝救星讓你冬至煮湯圓不再NG露餡!


▲廚藝救星,煮湯圓簡單不NG。(圖/桂冠提供)

【特輯】

最近天氣冷,夜裡冷風颼颼,出門覓食更加困難,但「開火」這件事總是讓許多「廚房障礙者」望之卻步。想在家嘴饞,到底有什麼料理是打開冰箱,用簡單食材、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的呢?你知道嗎,台灣每個廚房或是學生宿舍幾乎都有的電鍋與悶燒罐,竟然就可以煮出不敗的名店等級湯圓甜點!不僅是嘴饞的福星,更是手殘的救星,不僅搞定自己的胃,也可以滿足家人挑剔的嘴,現在就馬上來看看怎麼做吧!

【湯圓電鍋輕鬆煮】
馬上打開廚房電鍋,沒想到吧,它就是你煮湯圓的最佳夥伴,再也不用擔心煮芝麻湯圓,最後竟成一鍋芝麻糊的窘境!

▼湯圓也能用電鍋煮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除了大湯圓,試試看這道名店等級甜點「香酥鐵板湯圓」,小湯圓也能輕鬆化身令人驚喜的解饞甜點。

<名店等級甜點:香酥鐵板湯圓>


食材:桂冠花生小湯圓、香油少許、芝麻粒(粉)半碗、巧克力醬少許

做法:
1.蒸盤上均勻抹上少許香油,放上桂冠花生小湯圓。
2.電鍋內放入半米杯水(約90cc),按下開關。
3.待鍋熱後冒出蒸氣,放入湯圓,蒸煮約5分鐘。
4.取出湯圓沾上芝麻粒,煎鍋放少許油,小火將湯圓煎至表面金黃。
5.底盤鋪上巧克力醬,放上湯圓就大功告成囉!


▲金黃嫩Q的花生湯圓,佐上香濃巧克力醬,再挑剔的嘴也馬上乖乖臣服。(圖/桂冠提供)

電鍋煮膩了,把平底鍋拿出來,一鍋到底,就可以煮出好吃的湯圓甜湯,花樣更多喔!

<一鍋到底輕鬆煮:薑汁桂圓黑糖湯圓>
食材:桂冠芝麻小湯圓、嫩薑50g、枸杞、桂圓肉、米酒少許、黑糖少許
做法:
1.嫩薑拍打切成小塊,桂圓肉加入少許米酒泡軟。
2.乾鍋炒嫩薑至表面焦香,加入500cc的水、嫩薑,放入平底鍋加熱至水沸騰。
3.放入桂冠芝麻小湯圓,待湯圓浮起後中小火煮3~5分鐘,加入黑糖、枸杞、桂圓肉就大功告成。

開鍋有驚喜,被薑汁桂圓湯包裹的湯圓,令人食慾大增!

▼【一次滿足兩種幸福滋味】超簡單湯圓料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湯圓輕鬆煮貼心Tips】
不管你是用電鍋、悶燒罐、平底鍋還是傳統鍋煮法,都可以參考以下小Tips,讓湯圓白白胖胖不露餡才是煮湯圓高手喔!



從一個人到全家,一小碗到一整鍋,輕鬆搞定湯圓,是不是很方便呢?冬至快到了,不妨用最平常的工具,最傳統的材料,發揮一下創意,只要簡單幾個步驟,湯圓立刻變點心!創造冬天的驚喜美味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手殘不是藉口,懶墮也不是理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廚神呢!

親手為自己或家人準備幸福甜點也是增進感情的小祕訣喔,今年冬至快來一起試試看吧!


▲簡單的美味,想念的時候隨時回味。(圖/桂冠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