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豚超強自癒能力!遭割10公分傷口...1年後刀疤成牠最大特色


 ▲海豚babyface重傷後竟能自行痊癒。(圖/翻攝自youtube:WFLA News Channel 8,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堅強的自癒能力令人驚嘆!美國一隻海豚Babyface一年前被船隻的螺旋槳割傷,背鰭重創、三道傷口深到看見血肉。但即使一度命危,牠仍展現驚人的生命力,現在的Babyface復原情況良好,那三道傷口也變成疤痕,成為牠的最大特色。

《Channel 8》報導,2015年在佛羅里達州海域有一隻海豚被船隻螺旋槳割到重傷,留下很深的傷口;因為這隻海豚的媽媽名字叫「Face」,因此當地的海豚科學家韋佛(Dr. Ann Weaver)替受傷的海豚命名為Babyfac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r. Ann Weaver發現,現年10歲的Babyface疑似因為是媽媽的獨生女,因此與其牠海豚比起來,牠很快就學會獨立和捕食,在嚴重受傷後,也依然能捕捉到食物果腹,「牠也沒有因此消瘦、變輕。」

Dr. Ann Weaver指出,Babyfac從來都沒有被捕捉和接受治療,牠是自己自然地痊癒。讓人感嘆動物生命力的強大。

現在的Babyface已回到正常生活,並開始考慮生兒育女了。也因為到了當媽媽的年紀,開始對小海豚有興趣,似乎正考慮生育了。

▼從影片中的對比照可看出海豚逐漸復原,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海豚自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