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再見瓦城 妳想擁有世界我卻只想擁有妳

文/賴賴

片  名:再見瓦城
英文名稱:The Road to Mandalay
上映日期:2016-12-09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趙德胤
演  員:柯震東、吳可熙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劇情介紹:

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關於電影】

《再見瓦城》由真人真事、社會新聞事件改編,女主角人物原型為導演趙德胤親生大姐,劇本籌備長達5年之久,導演親自走訪泰國、緬甸進行田野調查,透過男、女主角阿國及蓮青潛入異鄉打工、相濡以沫的愛情故事,探討現代男女不同的愛情價值觀;片中揭露市井小民最底層生活,出乎意料且充滿張力的驚人結局,直指人心,後座力十足!

國際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綜藝報》讚譽《再見瓦城》電影節奏緊湊,具有商業性的突破,是個沒有文化隔閡的普世故事,並且讚賞柯震東、吳可熙演出非常專業、具有說服力;柯震東「脫胎換骨」褪去偶像包袱,回歸自然樸實的狀態,而吳可熙沈靜內斂又充滿力量,精準詮釋如鋼鐵般意志的堅強年輕女性。國際影壇好評不斷,2016年台灣電影最大強棒。

▲視覺感的畫面設計很有戲.

▲只是努力賺錢為未來的兩個單純年輕人.

▲為了生活不斷掙扎奮鬥,移民打工者的悲哀.

瘋言瘋語:

看完有很長的時間心情是相當沉重的,這是一部後勁十足的電影,電影沒有冷場,節奏緊湊起承轉合拿捏漂亮,所以觀影過程毫不吃力,也沒有發呆的時間,真心對於導演說故事的能力深感佩服,簡明扼要針針見血,完全可以快速理解這故事核心價值,導演沒有特別為了任何議題來設計劇情,就是一個時代現象,卻讓觀眾有許多感受,這才是最高明的教材,相當推薦進院去看。

演員表現非常適當,男女主角無可挑剔的符合這緬甸華僑的質感,演技自然,沒想到柯振東其實是有演技的,其實對於大麻事件之後,看柯振東的電影都會自然產生反感,所以導演高明的將柯振東毀滅而進入阿國的腳色,看不到一點柯振東的影子,阿東可能是上輩子有解救過世界,才能遇到這麼好的導演和機會,男女主角出色是這部電影成功關鍵之一。

故事中沒有臘戌的畫面,如果有會更好說,因為個人去過臘戌,才能理解從裡面出來有多不容易,一個電力不夠靠蠟燭生活的鄉村,走路是他們最大的交通工具,所以那裏沒有胖子,鄉村的清貧狀況是很普遍的現象,民生飲食衛生各方面都非常落後,能夠理解女主角拚了命來到大城市,希望給弟弟妹妹更好的機會,這部分大姊的腳色,可以更好。

趙德胤導演相當擅長用影像說故事,在許多情境過程都畫龍點睛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情緒贅詞,也沒有多餘的說明,就是一個鏡頭帶過,但力道十足,這是台灣電影最缺乏的深度感,很適合導演來做功課。

不過已經非常好看了,難得台灣有這樣的高水準作品。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