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斷層惹禍?北加州傳規模6.5強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加州在當地時間8日6點50分,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位於加州芬戴爾沿岸以西160公里,深度12.1公里;目前尚未傳出任何災情,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震專家日前就曾警告,縱貫整個加州的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已超過一世紀沒有釋放能量,一旦發生地震規模將會超乎預期,可能會出現規模8以上強震,因為南加州段上一次釋放能量是在1857年一場規模7.9的地震,此後能量便不斷累積。

傳統上雖然認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the San Andreas fault)的南加段與北加段是兩個獨立的地震帶。但是根據CoreLogic的最新加州地震風險報告調查顯示,全斷層可能同時發生8.3級地震,預估將導致加州230萬到350萬的房屋損壞,造成大約289億美元(約新台幣9175億元)的損失。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科學風險顧問賀德納(Ken Hudnut)表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全線共震的可能性並沒有被100%接受,但越來越多學者認為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因為南加斷與北加段透過一段長達95英里(約152.8公尺)長的移動地帶(creeping section)所連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