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夜攝、高感光度!Casio發表FR110H分離式相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變成一個分離相機生態系了嗎 XDDD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主打自拍神器的 Casio,旗下其實還有更具玩味的分離式相機 FR 系列,而繼先前推出的廣角、甚至可拍 360 度影片的 FR200 後,官方在近期再度發表新機 FR110H,且相較 FR200 主攻超廣角焦距,此次在 FR110H 上,也以「夜視」能力為亮點。

首先從型號說起,FR110H 可看出是由 FR100 所變體,採用相同的鏡頭設計,但感光元件從 FR100 的 1/2.3”,縮水至 1/2.8 吋,且畫素也從 1,020 萬激降至 190 萬,只有 190 萬畫素的相機,不是在古早年代才有嗎?

但 FR110H 具備最高 ISO51,200 的感光度,對相機原理有概念的話,大概可知高感光度下雖然可在低光爭取更多光線,但要是感光元件畫素越高,每個像素的進光面積就會變少,雜訊相對也就提升,從全片幅微單眼相機 A7S II 就能看出端倪。

而 FR110H 則是反其道而行,以較小的感光元件,搭配超低的畫素設計,藉此爭取更高的進光量,因此也能在高感光度下,減低雜訊的產生,從官方給出的比較範例來看,與一般運動攝影機相比,不僅可見亮度提高,且雜訊與畫質上的表現也算不錯。

▼FR110H 與一般運動攝影機比較之下,在低光源的同一場景下,不僅亮度更高,且雜訊的抑制也相當不錯。(圖/翻攝自官網)

但 190 萬的畫素,拍攝靜態照片實在是不敢恭維,不難想像此機是特地為了錄影而來,搭配最高 Full HD@24fps 的錄製規格,就算進入超黑場景、甚至是潛水時,一樣可錄製畫質不錯,且亮度也 OK 的影像,說是專攻夜間錄影的運動攝影機也不為過。

▼在亮度較低的潛水情境時,官方釋出的 FR110H 拍攝範例也能看出亮度與畫質皆保持的相當不錯。(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規格部分,FR110H 配置等效 20mm 焦距、光圈 F/2.8 的鏡頭模組、可補償 3 級快門速度的防手震功能,以及 IPX8、IPX6 防水、防塵,以及防摔等,海外預計今日(12/9 )上市售價約 60,000 日幣,約合台幣 16,926 元。

整體來看, FR 分離式相機的概念採鏡頭與螢幕分離方式,僅需藍牙配對就能輕鬆更換不同鏡頭,且自 FR200 後的螢幕規格,也多了能同時遙控 2 顆鏡頭的機能,提高可玩性外,官方也陸續提供單顆鏡頭的銷售方案。

而在 FR 全系列已有 FR100(一般焦段,可用美肌)、FR200(主打超廣角、360 度),以及主打夜視能力的 FR110H,不難看出 Casio 想要打造出獨具一格的相機生態圈,但有著先前鏡頭相機失敗的潛力,FR 系列能否成功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asio EX-FR200 重點規格

・主機、鏡頭可透過藍牙配對分離,提升拍攝彈性
・內建 3 吋 92.1 萬畫素觸控螢幕
・鏡頭內建 190 萬畫素 1/2.8 吋感光元件
・等效焦距約 20mm,最大光圈 F/2.8
・具備 IPX8、IPX6 防水規格、防摔 1.7 公尺,防寒 -10℃
・主打夜攝能力,最高感光度達 ISO51,200
・主機可同時遙控 2 顆鏡頭
・可錄製 Full HD@24fps 畫質影片
・結合後尺寸 W60.9 x H154.8 x D38.7mm,重量 214g

 ▼Casio FR110H 影片介紹。(影/翻攝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