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1、2、3年級生都考爛 化學老師太丟臉「作弊偷加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3個年級都考爛 化學老師偷加分

▲高中1、2、3年級生都考爛,化學老師太丟臉「作弊偷加分」。(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考太差老師竟幫加分!彰化一所國立高中的46歲陳姓化學老師,去年期初考後發現班上48名學生44人都考不好,覺得太丟臉,不只在登錄成績時提高分數,還手動竄改非選題2到10分,三度偷偷加分,造成平均高分的假象。罕見發生老師改分數弊案被學校抓包,記了一大過,並依偽造文書罪移送,他也鬆口認了。

陳姓老師2011年開始擔任該高中化學科老師,但去年期初考後,發現學生都考不好,竟將任教的2年級1個班、3年級2個班共133名學生的成績,竄改提高4至5.8分;期中考又在登錄時,將1、2、3年級4個班高達171位學生擅自加分7至17分,還第3度手動將44人的非選題答案提高2至10分。

學校接獲檢舉介入行政調查,但陳姓老師不知警惕,還是不滿意學生的成績,於去年11月第四度竄改,那已經灌水的44名學生中成績仍差的4人,加分手寫答案。4次改分數導致學生收到錯誤的成績單,損害評量的正確、公平性,東窗事發後,校方震怒對他記一大過,考績列四條三處分,並依法移送司法處理。

▼化學老師竄改成績,吃偽造文書罪。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陳老師教學風評好,犯後態度良好,也已經認罪,供認四度竄改學生考試成績,學校已作出行政處分,所生危害非鉅,7日偵結,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並向公庫支付3萬元。

校方表示,陳老師平時教學嚴格、好勝心強,可能造成競爭壓力,對此事深感懊悔。此案也對1、2、3年級學生化學科成績不公平,升學分面,這些分數會影響到1、2年級生的繁星計畫,但分數都已經重新校對,還原登記,不影響未來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