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動部次長訪創客基地 60歲郭淑珠服裝設計師圓夢

▲「資深創客」郭淑珠一圓服裝設計師夢想。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為全國唯一機能服創客基地,新竹市政府產發處邀請該基地新銳設計師李毓晉設計工作服,成為首位批量客戶。市長林智堅8日與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前往參訪,李毓晉現場展示兼具實用與時尚的機能服,60歲「資深創客」郭淑珠也在此一圓服裝設計師夢想。

林智堅今日與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共同參訪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並利用基地材料與設備,製作印有名字的專屬抱枕,體驗「一日創客」。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最好的創業能量,也是最年輕城市,不僅有5所大學、工研院和新竹科學園區,上任以來,陸續成立創新產業加速中心、東門青年基地和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等創客基地,新竹市政府希望結合產、官、學、研和中央資源,協助年輕人圓夢。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全力協助年輕人創業,初期手作體驗,中級再透過機器與課程,加深訓練;進階版則是銜接材料、創客和市場,讓創客能夠穩定生產。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表示,台灣北、中、南共有五個不同主題的創客基地,新竹市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所處位置在交通樞紐,開放時間長,「最親民」;他肯定林智堅市長充分運用基地空間,不但吸引許多創客,更與其他新竹市創客基地合作,讓創客精神充分發揮。

新竹市政府產發處率先成為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首名批量客戶,由基地新銳設計師李毓晉為產發處設計30 件生態科制服。產發處表示,生態科經常在海邊、 靠海的地方巡視,希望利用李毓晉專長,設計出防水、防風的機能衣,也鼓勵更多創客圓夢。

「感謝你們幫我圓夢!」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最年長學員60歲創客郭淑珠,今日一見面就獻給林智堅市長和郭國文次長熱情擁抱。有「巨城百貨第一把裁縫手」之稱,從小對衣服情有獨鍾,因家境貧困,只能偷看市場裁縫店老闆娘做衣服、自學。郭淑珠說,創客基地改變她的人生,實踐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夢想。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表示,市府除提供相關職訓課程,也輔導學員與創客基地接軌,提高勞工就業的競爭力。詳情可至「衣啟飛翔創客基地」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DesignMakerSpace/ 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