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美媒「雙重標準」 林飛帆:不甘台灣因政治內鬥陪葬

▲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說明投書的目的及動機。(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川蔡通話」引發國際專注,美媒更憂慮此舉會「觸怒中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8日在臉書指出,投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向還不熟悉台灣的美國大眾解釋台灣的政治困境,並表達「川蔡通話」是正面的,因為它提供了重新檢視台美關係的機會。

林飛帆表示,針對「川蔡通話」給美媒帶來的影響,《華盛頓郵報》8日早上刊登了自己和陳為廷、林倢的聯合投書,原本投書標題為「Recognizing Taiwan does not ‘damage’ the US」(肯認台灣絕非傷害美國),但編輯最後仍選擇了現行的標題。

林飛帆指出,國內對「川蔡通話」的反應大多正面,但美國大多數的自由派媒體反應卻截然不同,像是《紐約時報》、《CNN》等主流媒體,都搶在中國尚未回應前,就大幅警告「此舉將觸怒中國」甚至時至近日,報導也不斷圍繞著中國學者、民眾的反應,幾無台灣民眾的看法;很難想像,達賴喇嘛會見歐巴馬時,這些媒體也會群起警告「此舉將觸怒中國」。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關注。(圖/總統府/路透社)

林飛帆說,由於台灣被美國媒體評論、脫口秀醜化,自己不甘台灣在美國政治鬥爭中陪葬,所以選擇了曝光度較高的自由派媒體《華盛頓郵報》投書,向美國自由派讀者表達對川普的不滿,也批評自由派媒體的「雙重標準」,同時解釋台灣的政治處境和民主成就,期盼能美國大眾能正面解讀「川蔡通話」,重新檢視台美關係正常化的可能。

林飛帆坦言,可能會有許多人覺得「國際政治不就是講現實?」認為他們不懂政治,但川普的任期總有一天會結束,且主流媒體對美國人民型塑的台灣形象,一旦成形,就很難被改變,所以「該講還是要講」因為這攸關台灣的未來,並非是川普如何做抉擇,而是美國人民會憑藉對台灣的瞭解,做出怎樣的政治選擇;所以,希望通過這篇投書,能讓美國媒體出現一點台灣人的聲音。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