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爽鐵飯碗?起薪4萬事少「有終身俸」 網友一致推:簽下去

▲軍旅生活相當苦悶,卻是難忘的一段回憶。(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本報新聞〈爸爸中校12級退伍 她呆問「很大嗎」...報爺爺軍階網友跪了!〉講述女網友爸爸是中校,她好奇這樣的官階是高還低,讓無數網友關心起軍旅生活。無獨有偶,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當初班長介紹的軍旅各種好康,錢多、事少、又有終身俸,讓無數網友一致大推,「簽下去就對了」!

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當兵時,聽班長口沫橫飛描述軍中生活,直說簽下去要多爽有多爽,光是4萬元的月薪就「屌打」外面一堆領22k的大學生。此外,待在軍中事情不算多,平常還能滑智慧手機,只要再練成不要臉、不怕死的「裝死耳包神功」,就像是開著無敵外掛,只要能待上20年,就能爽爽領終身俸,「好軍人不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近年實施募兵制,軍人薪資、待遇大幅提升。(圖/翻攝自YouTube)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幾乎一致大推簽下去,「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簽」、「其實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各種爽上天」、「吃的好、住的好,個個學習情緒高」、「爽到炸掉,再不快點就搶不到位置囉」、「對啊,趕快簽,慢了就沒了喔」、「好後悔沒簽」、「蔡比八,快點簽,這麼爽的工作哪裡找?」

不過,不少當過兵的網友出來吐槽,直說真像根本沒那麼美好,「騙我沒當過兵」、「最爽不可能缺人」、「當過兵的都不會想再進去,你說呢」、「當下級軍官就超累,上級就是爽到飛」、「只會出張嘴,這麼爽你怎麼不簽」、「之前單位最爽的是上士,小事丟給中士,大事給士官長扛。」

▼種種福利和高薪誘惑下,你願意簽下去嗎?(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