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勞資協商破局 興航工會:今天感受不到資方誠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8日強制復興航空勞資雙方「坐下來談」,但經歷3個小時又40分鐘左右的閉門協商,雙方仍舊無共識,僅確定下次協商時間。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指出,勞方代表都說要帶回去跟股東會討論,「下一次協商派一個可以做決定的人來,提出方案我們一起討論」,認為此次資方的誠意甚至不若以往

此次強制協商雙方仍無具體共識,僅敲定下次協商時間為12月14日上午9點。龐閔憶表示,會中資方堅持已在之前的勞資會議與勞方代表達成共識,「我們針對這個『共識』討論蠻久的」,那張協議看不到哪部分優於勞基法,所以今天請資方提供一個比較實際的數字。

關於資遣費部分,龐閔憶表示,資方都稱要帶回去跟股東會討論才能核定、沒有被授權處理等,「被授權的還是一樣,三年到十年是優於勞基法0.51基數、十年以上是0.52基數」;她指出,資方之前說願意再多提供2500萬來給付勞工資遣費,但0.51、0.52的基數好像還用不到2500萬,「之前是說2500萬然後可以到0.55、十年以上是到0.7,跟今天聽到的是0.51、0.52,這縮水幅度有點大。」

而企業公會外聘僱問鄭雅菱則呼籲復興航空在下一次協商會議的時候,「要真的回應工會的訴求,拿出工會可以接受的方案」,工會這邊都是可以調整的,但前提是要感受到公司的誠意;她更表示,今天已經感受不到資方的誠意,不排除在下個禮拜就會提高抗爭強度。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黃毓銘表示,此次雙方僅針對過去協商時的疑點做澄清,「協商過程雙方都可以抱持理性的態度,就主管機關看來還算和諧」;至於協商的內容,他指出,資方並沒有提出方案,但工會有提出訴求,「要求公司針對工會提出的方案,在可能情形下盡量爭取適切方案帶回去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