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別傻了,林佳龍被剿才不是因為彩虹!

▲林佳龍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殷浦藤熙

最近反同婚團體衝進台中市議會,槓上市長林佳龍,要求市長不能在12月10-17日間升彩虹旗,引發同婚兩邊支持者論戰。我想,市長一定覺得很衰,為什麼別的縣市升彩虹旗都沒事,我升就有事?這個問題,我想說,報告市長,彩虹旗只是個幌子,你被圍剿,其實才不是因為升彩虹旗!

大家都知道,自從林佳龍市長上任以來,爭議不斷。除了政治性的廢除BRT,浪費市民血汗錢,大規模的收割歌劇院等前朝建設成果。然後把過去的規劃改一改,變成輕軌、山手線,增加預算後當成自己的偉大政績。再加上黎明幼稚園、大智慧學苑迫遷,台鐵宿舍強拆以及準文化資產失火,還有完全不平卻還PO文洋洋得意的路平專案。台中市民根本已經是怨聲載道了,彩虹旗只是壓垮市民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重點才不是因為彩虹旗,彩虹旗是個導火線。說真的,我不相信去市議會抗議這些團體,真的希望市長不升彩虹旗。他們巴不得市長越堅持升旗越好,態度越跋扈越囂張越好,因為他們已經準備好,接下來要推罷免!而如果市長軟化了,那這個罷免,就沒有情緒了!

為避免有人還看不懂,我就說明一下,反同婚,是少數有能力可以快速號召動員社會連署的議題。先前選舉,已經有政黨利用同婚公投這樣的宣傳手法,增取到20萬張的政黨票。這就表示,同婚這個議題催下去,要達到罷免市長的提案門檻簡直易如反掌,而要衝破1/4的52.3萬票的罷免門檻,也絕對有機會。

所以,我希望市長,千萬不要迷途知返,千萬要堅持升彩虹旗!因為台中市光明的未來璀璨的前途,就在你升彩虹旗的這雙手上了!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殷浦藤熙,:國際關係碩士,自由政治評論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