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座車不防彈?國安局爆:僅達隨扈等級需重買

▲今年5月全新Audi A8L總統座車才風光現身,如今被爆防護等級僅有「隨扈車」水準。(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才在去年編列3,109萬預算,於今年1月採購9部總統車隊用車,當時外界都認為是安全等級較高的奧迪A8L Security,不過近期國安局又編列2,500萬預算,要採購「總統防彈座車」,在藍綠立委齊聲質疑下,國安局才坦承現在的車「不安全」,立委也將預算刪去100萬,要求國安局提交報告。

▲國安局今年1月所採購的新車,並非防護等級較高的A8L Security。(圖/資料照)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何保林7日至立院備詢時,驚爆總統蔡英文現在所使用的A8L座車,是採購後才改裝加上防彈鋼板,防護等級僅有隨扈車水準,沒有防爆及防毒氣攻擊能力,而且改裝後車輛過重,造成動力系統極大負擔,更經常發生爆胎狀況,等於將國家元首置於險境。

▲改裝後的A8L,僅有基本防彈能力,等於將國家元首置於險境。(圖/資料照)

何保林解釋,原本前總統馬英九所使用的BMW L7座車,在卸任後仍會繼續保護前任元首,所以國安局勢必得採購新車隊;但當時警衛人員編制也跟著增加,車隊數增加至9輛,在預算大增之下,國安局只得延後總統座車採購時間。

▲國安局強調,仍會透過縝密的任務編組,保護國家元首安全。(圖/資料照)

而考量奧迪A8L Security的主要原因,正是看中其強大的防護能力,原廠在設計普通A8L車型時,就已經將防彈防爆功能考量進去,而非事後再加裝鋼板,車重較同級輕上許多,同時具備防毒氣攻擊,即使輪胎遭破壞,仍能行駛一定距離,可快速脫離險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