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東專案」嚇阻陸戰機 花東將部署「天弓三型」導彈

▲為嚇阻陸戰機,國軍將部署天弓三型飛彈鎮守花東。(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年來進行遠海訓練,戰機多次穿越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演訓。據了解,為了嚇阻大陸戰機從東部逼近,國軍將在花東至少部署3套射程可達200公里的國產「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曾表示,遠海演練行動是中國空軍年度訓練計劃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合法、合理、合情。

據《風傳媒》報導,國軍對此也展開行動,海軍在蘇澳軍港有基隆級驅逐艦,配上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在東部的海域可形成激動的防空傘。另外軍方近年也逐一完成「強東專案」,除了將東部軍用機場的3條跑道擴增到6條,包括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的副跑道、佳山聯絡道,還有位於台東的737聯隊副跑道和滑行道等;同時整建佳山基地洞庫,預計明年也會整建擁有30年歷史的石子山洞庫。

除此之外,國軍也將在花東部署由中科院研發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據了解,國防部於2015年已編列了748億的預算,預計在2024年前採購12套,除了原本規劃在西部配合愛國者三型的部屬外,還會在花蓮進駐至少3套的天弓三型,取代老舊鷹式防空飛彈,並與愛國者武器系統共同建構我國低層防空系統。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為陸基型地對空防禦系統,主要防禦戰機、巡弋飛彈、反輻射飛彈及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威脅,最大射程可達200公里,最大速度則有4+馬赫,它採垂直發射,每個發射架能承載4枚箱組飛彈,且具有大範圍之飛行區間及高機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