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強制勞資協商 興航員工:盼資方拿出誠意解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閃電解散,引發大量解雇員工問題至今已半個月,但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協議,台北市勞動局8日強制勞資雙方「坐下來談」,邀兩人馬入市府協商。復興航空企業公會副理事長龐閔憶慧前受訪時指出,期待資方可以釋出善意提出更優渥的方案給大家,「否則只是浪費大家時間,如果不能提出更好的方案也沒有意義,希望可以拿出新的方案來解決問題。」

龐閔憶指出,今天勞、資雙方各有5位代表2位列席,由於過去以有3次協商經驗,「我蠻期待資方今天可以釋出善意,提出一個比之前更好、新的方案給我們,否則只是浪費大家時間。」

龐閔憶表示,勞動部有要求復興航空應該要提供交付信託資金帳戶、動用情形、待解僱員工的年資、薪資水準等資料,「這些都是我們之前在勞資協議上拿不到的東西,主管機關的發文都有要求提供,就看今天資方有沒有準備。」

「都已經到強制協商的地步,如果資方還不能提出更好的方案也沒有意義。」龐閔憶表示,如果還是沒有共識的話只是在消磨雙方的時間,希望資方可以拿出新的方案、誠意,解決勞工問題。

復興航空11月底閃電解散,底下近1800名員工一夕失業面臨被資遣,引發大量解僱勞工疑慮,北市勞動局日前指出,儘管興航已提撥6億元信託專戶用以支付員工資遣費,但對於信託帳戶相關資訊遲遲未提供主管機關;由於勞工薪資及資遣費等費用,是與銀行團對復興航空的債權屬同一序位,勞動局擔心興航提撥的6億元不足以支應全體解僱員工的法定補償費用,屆時勞工將與銀行團平起平坐,共同分配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