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食品輸台惹議! 陳菊立場堅定:嚴格禁止進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核災輸台爭議不斷,高雄市長陳菊8日於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對於所有核災輻射產品,中央與地方立場一致,嚴格禁止輻射產品進口至台灣,並強調台灣對於食品檢驗標準與全世界相同,市府也有責任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提供安全無虞食品,同時也請消保官及衛生團隊嚴格把關。

另外,針對議員提出有關毒品氾濫問題,陳菊指出,毒品嚴重危害人民健康,也是社會隱憂之一,施用族群更有年輕化趨勢,因此市府已透過透過教育局、警察局及衛生局等跨局處合作,加強查緝毒品工作,與檢調單位全力配合,從源頭遏止毒品交易買賣,同時輔導青少年遠離毒品,減少危害台灣社會,盼全民共同為毒品防制努力。

至於議員質詢有關治喪環境動線議題,陳菊說,讓高雄市民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階段,是市府的目標,對於往生者敬拜不應該有任何不敬,已責成殯葬管理處對殯葬儀式動線及四周環境全面檢視,並盡速改善,尊重所有往生者及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