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還拿西瓜刀砍男大生 只因他回「阿伯我綠燈耶...」


▲陳姓父子超囂張,當街砍人只因對方回「我是綠燈耶」。(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一對陳姓父子2014年8月間帶著西瓜刀、騎車雙載要去尋仇,卻在途中闖紅燈與騎車的徐男大生發生擦撞,父子倆竟憤而拿起西瓜刀朝徐男後背猛砍,傷口深可見骨。最高法院痛斥陳父兇狠殘暴,今(8)日依殺人未遂罪,判刑10年定讞。

派決指出,2014年8月13日晚間,嘉義市的陳父騎機車載兒子去買了2把西瓜刀要到市區尋仇,行經文化路、民族路十字口時闖紅燈,眼見綠燈直行的徐姓男大生逼近,還大喊「你要撞到我了」卻未停車,最後雙方機車發生輕微擦撞。

當下陳父立即上前質問徐姓男大生為何要撞他,但徐生無辜回「阿伯,不好意思,我是綠燈耶」;反而引起陳姓父子不滿,兩人惱羞成怒,分別拿出西瓜刀,朝徐生的背各砍一刀。徐生忍痛騎車逃離,經送醫後撿回一命。

陳父被逮後毫無悔意,還謊稱兩刀都是兒子砍的,企圖卸責;台南高分院二審時認為他犯案事證明確,手段殘暴,明知兒子未滿18歲,還想推卸責任,應加重其刑,判處陳男10年徒刑;陳父再提上訴,全案經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