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病媒蚊密度3級以上里別 加強積水容器清除防蚊!

▲台南市衛生局進行社區巡查病媒蚊密度及孳生源清除。(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進行社區巡查病媒蚊密度及孳生源清除,11月27日至12月3日共調查100里次,其中47里次為0級、37里次為1級、10里次為2級、5里次為3級及1里次為4級,3級以上里別應加強巡、倒、刷、清,將孳生源清除及防蚊措施,以確保所處環境是安全的。

11月27日至12月3日社區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經衛生局查獲的陽性容器皆已現場立刻清除,現天氣雖已變冷,但仍有里別病媒蚊密度指數達到3級以上,加上境外移入病例持續發生,台南市於上週再新増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安定區海寮里及中西區民生里),現截至12月5日止,今年境外移入病例已達26例,在這樣的環境之下,社區風險則相對提高。

且目前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疫情持續於東南亞國家發生,而茲卡病毒與登革熱皆可由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傳播,即使近日戶外溫度降低,病媒蚊仍有活動力,且更易進入室內躲藏,因此民眾不可輕忽。而天氣不穩常導致間歇性的降雨,請民眾雨後仍需持續加強清除積水容器並做好防蚊措施。

衛生局籲請醫療院所針對疑似症狀病人,進行登革熱快篩及通報,民眾落實戶內外孳生源清除並適時使用捕蚊燈及捕蚊拍滅蚊,另請將戶外容器妥善收置,避免下雨時,造成雨後積水孳生病媒蚊,做好孳生源清除防止病媒蚊孳生,市民才可免於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