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母豬生的「猴崽臉」 叫聲淒慘不會吸奶

▲這隻小豬的臉長得像「猴崽」。(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織金縣日前一戶林姓人家的母豬生了15隻豬仔,只有8隻存活下來,而其中竟有一隻長成一臉「猴崽」樣!長長的鼻子向上翻捲到眼睛下方,嘴巴「地包天」,舌頭露在外面,眼睛向外凸出,林姓村民說,「我今年63歲了,從來沒有見過豬長成這樣。」

陸媒報導,少普鎮菜林村的林姓村民覺得非常害怕,但也好奇「猴臉豬仔」如果長大會是什麼樣子。8隻小豬中只有這隻不會吸奶,在一旁不停地叫,聲音淒慘可憐,林女用牛奶裝在奶瓶裡親自餵食。

生產的母豬這次是第4次生,配種的公豬是當地另一位村民所有,母豬也一直圈養在林家,長相怪異的小豬出生約0.5公斤,4天的時間體重增加到近1.5公斤。

▲「猴臉豬仔」享有奶瓶吸奶的特殊待遇。(圖/東方IC)

林女說,最近天氣寒冷,她用小毯子裹住猴臉豬仔,放在屋裡床上,「豬仔非常小,為了隨時照顧好牠,基本上就和我一起睡。」

附近方圓十幾里的許多人聽說此事,都到林家「賞奇」,甚至有人要向林家購買,但被林女拒絕,她說,雖然家裡條件不好,但要一直把牠餵養長大,看看牠會是什麼樣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