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逼海豚跳火圈! 印尼巡迴馬戲團「用擔架帶著走」

▲海豚跳火圈。(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豚躍出池子,在訓練師的指令下跳過火圈,引來觀眾一陣驚呼。這是印尼巡迴馬戲團的海豚表演,牠們不僅被迫演出危險內容,巡迴性質也使得飼養品質大大降低,常常要在臨時搭建的小池子中表演,結束後則被用擔架、板條箱和卡車載運。

根據《The Dodo》報導,這個巡迴馬戲團的表演以海豚為主,訓練師要求海豚做出各式把戲,除了常見的仰式游泳、胸鰭拍球、套圈圈之外,甚至還有危險的「跳火圈」;完成指示後,海豚會得到幾條死魚當作「獎勵」,但做錯時,訓練師就會用鐵桿重擊水面當作處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成指令的獎勵是幾隻死魚。(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巡迴性質」讓馬戲團裡的動物處境更加艱難,每當移動時,海豚會被放入藍色板條箱中用卡車載運,通常一走就是好幾百公里。每到一個地點,馬戲團會搭起臨時的場地,攜帶型的塑膠池子,加上充滿氯的人工鹹水,結束後再用擔架一隻隻台走。

雅加達動物救援網(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創辦人Femke Den Haas表示,當時他接獲通報,稱有海豚在表演時已奄奄一息,「但我們趕到時,牠已經死了。」更讓他氣憤的是,動保團體2009年時就揭發此事件,要求印尼政府採取動,「但現在2016年了,這樣的表演仍然繼續著。」

運送方式十分不恰當。(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Dolphin Traveling Circus in Indonesia via DolphinProject.com from Dolphin Project on Vimeo.

關鍵字: 海豚印尼巡迴馬戲團馬戲團跳火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