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密」管很大 打扮到人事全聽崔順實意見

2016年12月8日 10:59

▲聽證會上,多名證人指控朴槿惠對崔順實凡事言聽計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7日針對朴槿惠「閨密案」召開聽證會,女主角崔順實雖未到場,仍被多名證人指控,朴槿惠對她言聽計從,從打扮到任用人事通通都聽命於崔順實。之前網路上便曾流傳疑似為崔順實「號令」朴槿惠的錄音檔,可聽見崔順實怒斥朴槿惠做事動作太慢,而一國總統居然只能乖乖聽話,讓韓國民眾感到十分震驚。

崔順實以健康理由拒絕出席聽證會,南韓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7日早上派出大批安全人員,向醜聞案女主角崔順實發出傳喚令,其後她的一名親人趕到國會作證,但其他人仍是缺席。拍攝紅片國際「江南Style」MV的知名導演車恩澤作證時表示,崔順實曾要他推薦文化部長以及總統文化顧問人選,結果他推薦的人全部上任,顯見崔順實與朴槿惠的關係十分緊密。

媒體稱是崔順實養的「小白臉」、年輕設計師高永台表示,崔順實的權利大到可以指揮高級官員,經常向文化體育觀光部前次長金鍾下令,「簡直把對方當私人助理在指揮」,還爆料朴槿惠的衣服全是崔順實所準備,共提供100件衣服和40個包包,常在公開場合看到她穿戴這些東西。

日前檢方在青瓦台前秘書鄭虎成手機內查到將近50個錄音檔,據傳音檔中,崔順實質問鄭虎成,「交代朴槿惠的事情為什麼做那麼慢?限她在後天之內完成」,朴槿惠聽聞後,只能乖乖表示,「請告訴崔女士,這件事會在本週處理好。」

▼女主角昨日未出庭,國會發出強制傳喚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