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尉兒被地雷炸死! 退役四星上將獲川普提名為國土安全部長

▲美媒報導,總統當選人川普(左)已決定提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凱利(右),擔任國土安全部長。圖為兩人11月20日在新澤西州碰面。(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媒體最新報導,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已決定提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凱利(John Kelly),擔任國土安全部(DHS)部長。

《紐約時報》等多間外媒報導,現年66歲的凱利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務46年,曾率軍在伊拉克西部征戰;2010年,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中尉兒子羅伯(Robert Michael Kelly),不幸在阿富汗踩到地雷戰死,也讓他是在伊拉克或阿富汗喪子的最高階軍官。

凱利1970年服役,今年初才退伍,推休前擔任美國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司令;2003年,他獲擢升為准將,是1951年來第一個海軍上校晉升為將軍。凱利目前人不在美國。

川普團隊目前還未證實這項消息,若確定任命,凱利將是第3位退役將領,在川普政府中擔任內閣層級職位。接近川普陣營的人士透露,川普之所以選擇凱利,是希望他的國安團隊中,有親身感受美軍作戰危機的人。有分析指,3名退役軍人加入美國政府內閣,較為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