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評估回美製造ing 川普:是因為我當總統

▲鴻海正式發表聲明,表示已正在評估投資美國。(圖/印度官方影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軟銀(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川普大廈碰面,直接對媒體說,將與鴻海攜手投資美國,且規模達570億美元,對此鴻海表示,目前正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營運業務;川普則繼續以推特分享心情,說這一切是因為他當選總統才有可能完成的事。

根據財經資訊媒體彭博報導,鴻海表示正洽談擴大美國事業,並且正初步接洽在當地的潛在投資,對此鴻海昨(7)日發正式聲明表示,鴻海目前正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營運業務。相關投資尚未正式定案,鴻海會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直接討論,並根據雙贏的條件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報導,鴻海在回覆彭博的書面聲明中指出,鴻海正洽談在美國的潛在投資,可能因此將擴大美國事業,並將在與美方相關官員洽談完成,條件經過雙方合意後,對外公開投資計劃細節。

在這篇報導之前,軟銀(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就和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川普大廈碰面,孫正義在日前(6日)說,日本軟銀與蘋果供應商鴻海,將攜手投資美國,規模將有 570 億美元,也因此掀起川普極力促成的iphone 回美製造的夙願有望達成的風聲,不過實際上,目前得知的會談內容尚未有任何既定。

這次碰面,孫正義特別提到,保證未來四年軟銀將投資美國500億美元,另外,鴻海集團投資70億美元,預計投資金額將各創造5萬個共計可達10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則在其推特上直指,這是因為他當選總統才有可能完成的事。

關鍵字: 鴻海軟銀川普美國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天假照放! 台積電、台達電員工好幸福

7天假照放! 台積電、台達電員工好幸福

一例一休拍板定案,七天假沒了,但有公司好幸福,仍然繼續放,像是台達電就延續原本的旅遊假四天加上三天彈性放假,台積電也將延續彈性七天假,並且由員工自行安排想放哪一天。

2016-12-07 15:34

呼應張忠謀 周永明:政府應帶動投資,別只出一張嘴

呼應張忠謀 周永明:政府應帶動投資,別只出一張嘴

數字王國董事長周永明昨(6)日罕見向政府喊話,要政府拿出魄力投資企業,更在會後「有感而發」,表示新政府上台後,雖然說改變、要創新,卻要企業自己找方向,「多年來只是動口,卻不敢帶頭投資,讓企業很辛苦」,這是周永明難得在公開場合,向政府喊話,更呼應了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企業在哀嚎」。

2016-12-07 15:26

台積電投產3奈米 陸行之:高通有機會轉單

台積電投產3奈米 陸行之:高通有機會轉單

針對台積電傳出將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5000億元在3奈米製程,前外資分析師、半導體專家陸行之表示,5000億元其實不算多,目前台積電10奈米跟三星同步,至於英特爾在7奈米已經出局(drop out),他說,如果三星在10奈米明顯會輸,高通在7奈米製程可能就會轉回來台積電。

2016-12-06 19:35

一例一休拍板 勞動部:857萬勞工受惠

一例一休拍板 勞動部:857萬勞工受惠

《勞基法》修法在昨(6)日正式拍板定案,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謝倩蒨說,修法後,勞工可享有更多休息日及特別休假,約有857萬勞工受惠,也落實勞工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全國一致。

2016-12-07 15:28

「選總統不是選皇帝」 童子賢:川普政策已向中間移動

「選總統不是選皇帝」 童子賢:川普政策已向中間移動

川普高喊美國製造,身為蘋果供應鏈一員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世界是平的,所有零組件和軟硬體,其實都是互相求自己的長處能和全球市場整合,更強調川普想法和政策,已開始往中間移動。

2016-12-05 22:05

「中東人愛搭訕、日本人怕漏接」 whoscall各國有妙用

「中東人愛搭訕、日本人怕漏接」 whoscall各國有妙用

來電辨識APP業者whos call,目前的使用族群已經橫跨韓國、香港、巴西、泰國、日本......甚至打入神祕的中東世界,能夠被這麼多國家的人使用,關鍵就是主動發掘各個國家的風土民情,像是中東人愛搭訕,讓很多女性不堪其擾;日本上班族則是因為搭地鐵時間長,容易漏接電話。

2016-12-06 13:5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