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老朋友」!傳川普任命布蘭斯塔德 出任美駐華大使

.

▲傳川普將任命「習近平老友」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擔任駐華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共和黨現年70歲的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被外界稱為是習近平的「老朋友」,傳出被川普任命為駐大陸大使,而他本人也已經同意,不過還未有正式宣布。有專家認為,布蘭斯塔德出使北京,顯示川普對大陸所採取的姿態,並非大家預期的「好鬥」。

川普的政權交接小組表示,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獲得川普提名,將出任美國駐大陸大使,而他本人也已經接受。布蘭斯塔德被中方形容為「大陸人民的老朋友」,也曾被川普稱讚是駐華大使的最佳人選。

1985年時,習近平在河北省正定縣工作,帶領石家莊考察團到訪愛荷華州,初見布蘭斯塔德,之後兩人又多次會面,彼此都對農業感興趣,關係良好。習近平2012年重回愛荷華州時,布蘭斯塔德就曾設晚宴招待。

布蘭斯塔德去年接受《中國日報》訪問時說,愛荷華州能與習近平有特別的關係,他們感到「十分榮幸」。布蘭斯塔德在過去7年曾4次到訪大陸,最近一次訪華是川普當選總統幾天後,他前往大陸和日本進行商貿訪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