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後「高溫回不去了」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下周凍台?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漸回溫,高溫來到23至27度,9日開始(周五)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再略為降溫,且水氣多,北東地區下雨現象明顯。預計13日(下周二)之後將會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代表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低溫突破15度,台北市恐剩14度。

▲節氣大雪後「高溫回不去了」?(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8日各地低溫回升至18至21度,感覺偏涼,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1度,中南部太陽加熱假有27度,但水氣略增,基隆北海岸、宜花降雨機率升高,大台北地區東側、台東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9日還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但氣溫上差異不大,到了12日(下周一)才將明顯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下周到?北台恐探14度。(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3日起東北風再增強,高低溫逐步下降,北台灣高溫恐剩不到20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3至26度,深夜北台灣更下探15度。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比前幾波東北季風更強,最低溫時間點及溫度仍待觀察,但不排除14、15日台北可能突破15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強度,將是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也預報,7日也就是節氣「大雪」過後,台灣將逐日轉涼,氣溫要再回升到現在的高溫機會很少,越接近一月天氣越冷,「今天比過去冷,未來比今天冷」,到了下周四台北還會更冷,但天氣還好,乾冷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