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警行員阻詐騙 永康分局頒感謝狀表揚

▲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陳惠賓,代表分局至台灣銀行永康分行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給李姓行員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銀行永康分行李姓行員,11月28日15時許,見88歲張姓民眾神情慌張要提領新台幣100萬元,李姓行員防詐騙關懷提問,並向警方報案,經永康分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假公務機關詐財」犯罪手法,共同成功攔阻張翁帳戶金額100萬元,李員表現堪稱銀行楷模,永康分局頒發感謝狀以資鼓勵。

警方說,被害人張翁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檢察官佯稱他身分證件遭人冒用,且涉及多起洗錢案件要監管其帳戶,需要保證金100萬元才可釐清案情,張翁深怕官司纏身,立即前往台灣銀行永康分行解除定期存款,並欲提領100萬元,該分行李姓行員受理後,心覺可疑馬上防詐騙關懷提問,並通知林姓同事,向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報案。

警員王慶章、白祥佑、羅偉誠等人馳赴現場了解,係「假公務機關詐財」犯罪手法,但張翁並不願相信員警所稱詐騙案件,警方立即聯絡其女兒幫忙勸說下,始將100萬元再存入定期單,共同成功攔阻這起詐騙案,保住張翁老本。

李姓行員因上班無法親至永康分局接受公開表揚,復興派出所所長陳惠賓,代表分局至台灣銀行永康分行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

永康分局再次呼籲,法院或警察機關有「四不會」:「一不會」收現金(銀行帳戶)或要求匯款、「二不會」監管帳戶及存款、「三不會」傳真法院公文書、「四不會」電話中做筆錄。謹記接獲任何疑問電話,應冷靜、查證、速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