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帶狗狗出來,請你繫上牽繩保護毛孩與幼童!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近年來,可能是因為晚婚、獨居的人口增加,飼養寵物的風潮越來越興盛,雖然毛孩們給了我們很多陪伴,但這就跟「怎麼看都是自己生的小孩最可愛」一樣,你喜歡、人家不一定喜歡,飼主還是要尊重其他沒有養寵物的人,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請上牽繩!」

我們之前租在老公寓隔間的學生套房時,1層樓只有1個狹窄的通道,最底邊那戶住著一對中年男女,生活作息很不正常,我跟房東都不清楚他倆做什麼工作,他們飼養2隻狗狗,但房間內常有打狗、罵髒話的聲響發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狗狗顯得非常難以馴服,只要門一打開,兩隻狗就瘋狂地衝出來,撕咬著走廊上的抹布、鞋子,活像「賽狗」場打開閘門那樣。

我的房間在正中間,DAHLIA那時候才快1歲半,還坐著嬰兒推車,老實說那樣的狗狗,我真的不敢讓DA跟牠們接觸,每次我都會先禮貌性地喊:「我女兒要出來了,可以先擋著狗狗嗎?」但他們從來沒有回應過。

直到有天我帶DA出門,正要把大門打開,推嬰兒車出去的時候,他們又把狗狗放出來,因為走道空間太小,那時我還來不及阻擋,其中一隻拉布拉多就撲向小DA,小DA嚇壞了,我大罵:「跟妳們說了多少次!狗要繫牽繩!」從那天開始,DAHLIA對貓狗都會害怕,也拒絕接觸了,而她們依然故我,直到半年後搬走。

新居這邊的早餐店也是,總有一位男客不肯將狗狗繫上牽繩,每次碰到他,他的狗會先進來店裡「每桌巡迴」,雖然怕狗的客人會提醒,但主人明知對方怕狗,仍若無其事地繼續等他的早餐,甚至狗狗去舔人家桌上的食物,他也一臉漠然。

「繫上牽繩」很難嗎?牽繩可以保護毛孩,也避免毛孩太過熱情衝撞小朋友,況且放任毛孩在餐廳內閒晃,甚至舔食桌上的餐點…就算我很愛狗,但我也不想吃你家狗狗的口水啊!也請尊重「怕狗」的人,他們並不是「怕被咬」,是真的對動物有恐懼感,說穿了,就是同理心對待嘛!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