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好 法人:明年台股有望突破萬點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景氣回溫,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有望優於今年,估計指數高低點為8400至9800點,且不排除有突破萬點的可能。

黎方國表示,預估2017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將較2016年成長,從2016年的1.10%成長至明年的1.8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過去統計資料顯示,當明年經濟成長率持續成長,且優於當年的情況下,其明年台股指數的高低點,都會比當年的指數高低點往上墊高。

黎方國估計,明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仍可望成長11.4%,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與GDP的關聯模型來推估,2017年指數高低點為8400至9800點,明年第一季指數可望延續上漲行情至9400點,並於第二季、第三季震盪整理後,於第四季上攻至全年高點9800點,且不排除有破萬點的可能

至於明年仍有5大變數影響台股走勢,包括美國Fed升息後的全球資金流向、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MSCI是否將A股納入對台股的排擠效應、以及英國啟動脫歐、法國德國大選結果對歐元區穩定的影響等。

在布局上,統一投顧表示,明年看好電子、傳產及金融。黎方國認為,在電子股方面,特別看好iPhone 8概念股,明年是iPhone上市10周年,新款的iPhone 8將有多項規格上的改變,台灣相關族群可望受惠。

在傳統產業方面,原物料股(包括鋼鐵、水泥、塑化),經歷過長期產業秩序調整,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力加持,後市也不看淡;此外,進入升息循環下的金融股壽險股,也是看好的類股。

券商表示,看好上述類股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景氣iPhone經濟成長率GD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汽車產業傳統旺季 智伸科營收看俏

汽車產業傳統旺季 智伸科營收看俏

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智伸科(4551)11月合併營收為3.2億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8.23%、10.9%;展望12月營收,受惠於汽車產業傳統旺季帶動,相關汽車零組件產品出貨暢旺,智伸科後市營收可期。

2016-12-08 06:30

「一例一休通過是好事!」 李瑞倉:不用再做無謂爭議

「一例一休通過是好事!」 李瑞倉:不用再做無謂爭議

一例一休拍板,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達樂觀看法。他指出,一例一休趕快通過,對整個社會都是好事情,定案後社會不用再做無謂的爭議,而社會安定下來,各行各業可以各自謀求營運方式,並進一步再求發展,基本上是好事情。

2016-12-07 10:28

川普當選後…緊接一隻黑天鵝 法人:市場震盪將加大

川普當選後…緊接一隻黑天鵝 法人:市場震盪將加大

2016年是一個變數多、驚奇不斷的一年,英國脫歐事件及11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都讓人大感意外。不過繼川普當選「黑天鵝」事件過後,緊接著美國聯準會在12月升息機率飆高,須關注全球資金流向、法人估計,「市場震盪將進一步加大。」

2016-12-07 00:05

景氣轉好!企業資金需求高 銀行放款連四月增逾4千億

景氣轉好!企業資金需求高 銀行放款連四月增逾4千億

景氣回溫轉好,帶動企業營運資金需求提高,金管會6日公布最新統計,銀行對企業放款已經連續4個月增加,且增加金額高達4,098億元,其中大部分是企業周轉金及購置不動產的放款。

2016-12-06 22:10

哈日族哭哭! 瑞銀:估明年日圓升破100大關

哈日族哭哭! 瑞銀:估明年日圓升破100大關

瑞銀6日表示,在財政惡化,美國實際利率走低,以及通膨超過升息步伐,美元走強的機率不高,而在日本削減寬鬆規模之下,看升日圓,並認為日圓有機會升值至100日圓兌1美元。

2016-12-06 20:59

基金經理人若涉背信 未來最高可罰2億元!

基金經理人若涉背信 未來最高可罰2億元!

金管會6日宣布研擬修正「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部分條文,其中提高投信投顧人員違背職務行為,從現行證交法背信罪最高5年,提高至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1千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

2016-12-06 17:54

川普風暴台灣挫咧等? 瑞銀:要提高警覺

川普風暴台灣挫咧等? 瑞銀:要提高警覺

川普勝選後,外界普遍擔憂川普的不可預測性。瑞銀認為,目前需對川普競選時言論保持警覺,尤其是關於提高關稅以及保護主義政策的威脅等,如果這些措施確實得以實施,貿易流通將受到極大破壞,包括依賴出口加工貿易的台灣,受到的影響將以中國大陸、印度等國更大。

2016-12-06 16:34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