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光榮擂台 一場內含國仇家恨的世界冠軍賽

文/賴賴



片  名:光榮擂台
英文名稱:Hands of Stone
上映日期:2016-11-18
類  型:動作、劇情、歷史/傳記
片  長:1時52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強納森賈庫波維茲(Jonathan Jakubowicz)
演  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艾德格拉米瑞茲(Édgar Ramírez)、亞瑟雷蒙(Usher Raymond IV)、艾倫芭金(Ellen Barkin)、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巴拿馬拳擊手羅伯特杜蘭(艾德格拉米瑞茲 飾)自小接受拳擊訓練,剽悍的戰鬥力在拳壇上戰無不克,也與教練雷阿賽爾(勞勃狄尼洛 飾)培養出亦師亦友的情誼。就在杜蘭聲勢如日中天之時,他卻在一場世界矚目的對戰中宣告棄權。他究竟為什麼要棄戰?教練阿賽爾又要如何幫助杜蘭從人生谷底重回拳王寶座?

從無名小卒成為世界冠軍 從生涯巔峰摔落人生谷底

二十世紀十大拳王之一的巴拿馬拳擊手羅伯特杜蘭(Roberto Durán,艾德格拉米瑞茲 飾),堪稱是拳壇傳奇人物,他出身卑微,幼年就開始接受拳擊訓練,16歲正式出道後,一路與教練雷阿賽爾(Ray Arcel,勞勃狄尼洛 飾)惺惺相惜,改變彼此人生。杜蘭具有猛烈的戰鬥力,在70至80年代的拳壇中所向披靡,右手出拳強勁如風,石破天驚,更被稱為「頑石之拳」。

1980年6月,他擊敗美國拳王舒格雷隆納德(Sugar Ray Leonard,亞瑟雷蒙 飾),贏得世界拳擊協會次中量級冠軍,達到事業巔峰,但是,11月雙方再度對戰,他卻突然宣告棄戰,在第八回合快結束時棄賽,轉身對裁判說「不打了」(No mas),這出乎意料的結果不僅引起全場嘩然,世人議論紛紛,也使得這場對戰成為拳壇上最撲朔迷離的謎團,而這個選擇,只有亦師亦友的雷阿賽爾瞭解……。

▲整部電影因為卡司而增添觀影慾望.

▲世界拳王冠軍之於巴拿馬對抗美國,是從美國人手中拿回屬於巴拿馬的尊嚴.

瘋言瘋語

看電影果然可以增廣見聞,除了巴拿馬和美國的關係之外,這才真的感受到會站在拳擊台上的選手,應該是沒有好環境的孩子,誰捨得看孩子被打呢?從辛酸開始到勵志過程,還有愛國的動力,讓這位兩屆世界冠軍羅伯特杜蘭的奮鬥歷史,加強了他個人魅力而產生非常希望他獲勝的心情,於是整部片就有了生命看完會心情好,並且勵志的好作品。

卡司也很新鮮,古巴的漂亮寶貝安娜·德哈瑪斯和亞瑟小子所飾演的美國世界冠軍,勞勃狄尼諾就是一種穩定的存在,感覺有他在戲就好看,所以整體劇情流暢又沒有冷場的情況下,多了人情味和溫暖,還有很重要的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從電影中理解巴拿馬人民對美國的觀感,和巴美兩國關係,以後有機會看見拳擊手也會多一種莫名的親切感,電影的力量。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左撇子特映 / 安娜卡列尼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