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捷培訓專業人才 蔡宗翰、施明孝4人赴英受訓

▲鄭文燦於市政會議中,公開肯定蔡宗翰、施明孝、陳柏洲、吳秉晉等四名桃捷同仁,到西門子英國倫敦分公司受訓,認真努力,表現優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公司與西門子公司合作,指派蔡宗翰、施明孝、陳柏洲、吳秉晉等4名同仁,到西門子英國倫敦分公司受訓。市長鄭文燦7日於市政會議中,期許該4人能成為桃園捷運公司的種子教師,培訓更多的專業人才,讓訓練成果「技術生根、在地培養」。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即將通車,最核心的號誌系統攸關營運的穩定度,遇到故障也需能立即排除,機場捷運站距較長、速度較快,線上有直達車及普通車2種車種同時運轉,因此,號誌系統的養護特別重要。

今(105)年9月交通部長賀陳旦與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等人拜會德國西門子總公司運輸業務部門總裁Michael Peter,爭取代訓機會獲得支持,因此桃捷公司指派維修處電子廠號誌課蔡宗翰、施明孝、車輛廠陳柏洲、運務處行控中心吳秉晉等四位同仁,於11月赴英國倫敦分公司接受號誌、天線設備系統進階訓練,由西門子公司吸收總計7天、每天8小時課程的百萬元訓練費用,更指派原系統計設者擔任講師,近身近距離小班教學,讓學員獲益良多。

該四位同仁於受訓期間相當認真,不僅中午與講師邊用三明治果腹,邊研討問題,下課後回到旅店更花費3小時檢討且綜整一天課程吸收到的寶貴知識,也將機捷150多件異常事故改善方案傳回公司,同時接收公司傳來的新生成異常事故態樣,以便隔日向講師求教,他對於這四位同仁的努力認真給予肯定。

▲桃園捷運公司蔡宗翰、施明孝、陳柏洲、吳秉晉等四名同仁,到西門子英國倫敦分公司受訓,認真努力,表現優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過去機場捷運遇到號誌、天線系統異常事故時,改善排除程序多且時間冗長。四名同仁到英國受訓的最大的效益是可直接上陣,建立聯絡窗口直接和西門子公司聯繫,隨時透過遠距教學,切中問題,排除部分異常事故。

此外,桃捷公司將成立號誌系統開發專案小組,由他們擔任種子教師帶領同仁提升專業技能,精進號誌系統分析能力及發展在地化,讓機場捷運線更穩定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