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大潭千年藻礁命在旦夕 潘忠政籲桃市府承擔責任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邀集環團相關人士,於市府前廣場,以「揭穿桃園藻礁保育的大騙局」召開記者會指出,觀音大潭千年藻礁命在旦夕,市府要承擔責任。(圖/桃園在地聯盟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7日邀集環團相關人士於市府前廣場,以「揭穿桃園藻礁保育的大騙局」為題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鎖定觀音大潭里的觀塘工業區,若經開發,初期至少被活埋30公頃大潭藻礁地景,完全開發則要被活埋超過120公頃,而該處是全國最壯闊的藻礁群落,是藻礁國寶級地景中的精華,應受最高的保護禮遇,然現今卻成為政商交歡的祭品!?

潘忠政說,台北的北投石自然保留區、屏東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高雄燕巢的烏山頂泥火山保留區,都是當地政府自行指定劃設的。桃園藻礁這個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的國際級地景,何以不能由地方政府自己來劃設?

潘忠政公開透露,12月5日晚上,保護藻礁地景的環團人士,應鄭文燦市長之邀,到官邸談藻礁保育,鄭市長竟然一再表示,自然地景不是地方政府可以指定的,令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也就是說,近兩年來環團一再陳情求見之所以不得要領,竟然是鄭市長個人錯誤認知、剛愎下所造成的。而蹉跎了兩年,終於導致非核家園電力缺口時程趨緊,大潭千年藻礁命在旦夕,此時此刻,誰該來承擔藻礁可能被活埋的責任?

潘忠政重砲抨擊鄭文燦,做為地方主管機關的父母官,有權向開發單位說不,卻始終不置一詞,每每以該案「由中央規劃」來推託;明知開發就是會活埋藻礁,回覆環團陳情卻只說將會以「監督的角色」,要求開發單位讓「藻礁零損失」, 完全不做積極的事前預防,這真的是無知造成的嗎?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邀集環團相關人士,於市府前廣場,以「揭穿桃園藻礁保育的大騙局」召開記者會指出,觀音大潭千年藻礁命在旦夕,市府要承擔責任。(圖/桃園在地聯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