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上課晚上進酒店 富公子「獵殺富二代」9私校受害

▲這個月才滿20歲的楊姓主嫌,自己也是富二代,卻和同夥組「衝鋒隊」,在校園裡獵殺富二代削錢。(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破獲竹聯幫雷堂「衝鋒隊」,主嫌為年僅20歲綽號「東東」的楊姓男子。包括楊男在內,成員都是雙北私立高中職、大學學生,白天上課晚上進酒店,還經營賭博網站,專挑校內家境富裕同學慫恿加入,還成立「獵殺富二代」Line群組。欠賭金的,就會被楊男等人在住家四周貼討債公告,內容文情並茂「事因貴公子而起..我體諒為人父母的無奈...」行徑囂張。

根據了解,楊姓主嫌本身就是船務公司富二代,在北市某私立科技大學就讀,旗下10名小弟也都是家境富裕,在私立高中職、大學讀書的「貴公子」。平日,各個都以賓士車代步,甚至有專屬私人司機接送上下學。只是,一群人白天上課晚上上酒店,加入竹聯幫雷堂,自組「衝鋒隊」,架設百家樂賭博網站「泰金」,專挑同是富二代的同學,慫恿以「占成」方式加入經營。

▲「衝鋒隊」成員各個賓士車代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楊嫌雖家境富裕,卻成立「獵殺富二代」Line群組,作為與同夥聯繫的方式,選定下手目標,假扮賭客贏錢,再拿著假報表以需付3成賭債為由,向輸錢的同學們討錢。最少10萬到30萬,最多100餘萬。金額之大,同學們再有錢一時也拿不出來。這時楊嫌便和同夥到同學住家狂按門鈴騷擾,或是在附近四處張貼有照片的尋人公告。

公告內容包括「伯父、母您好!今天事情演致如此...先跟您道歉,事因貴公子而起,我也被人逼到有家歸不得露宿街頭,我體諒為人父母的無奈,也請體諒我的不智行為,這數字對年輕太大,請速出面。」或是「欠錢還錢、以債父母還天經地義」等等。

▲遇有還不出賭債的,楊嫌等人便到同學住家附近,四處張貼「尋人啟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甚至言語恐嚇同學父母「我如果被抓,你兒子也是賭博共犯..。」不少同學的父母顧及面子不願事情鬧大,也怕孩子真的被抓,只好乖乖付錢,敢怒不敢言。

警方清查,楊嫌等人就讀台北市、新北市9間私立高中職、大學,受害人初估超過10人,遍布南華高中、育達商職、志仁高職、醒吾等等,不法所得超過400萬。7日凌晨,警方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搜索逮人,在台北市中山區抓到楊姓主嫌。全案依賭博、組織犯罪、恐嚇取財、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

▲楊男平日生活豪奢、出手闊綽,交了小模女友經常在臉書放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