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上書蔡英文求安樂死 府:保重身體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發現自己因膽管阻塞,前後動刀6次,切除膽囊,也切了大半的胃,短時間暴瘦12公斤,甚至上書給總統蔡英文求安樂死。對此,總統府方回應表示,具體內容會進一步了解,請相關單位協助,不過請傅先生保重身體。

傅達仁日前表示,自己上書給蔡英文,希望為民請命,自己已經高齡84歲,在3個多月來接受過6次的手術,手術期間不能吃東西,非常痛苦。

有關傅達仁陳情通過「安樂死」法案,其中針對高齡化社會配套的長期照顧政策,造成國家資源的浪費,還有老人當事人的痛苦,希望自己成為台灣可以合法「安樂死」的首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府今天下午收到來自傅達仁的陳情信,會針對具體的內容做進一步的了解,且會請相關單位來協助處理,同時也請傅達仁先生保重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