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售屍頭標本!白骨布滿血管浸藥 主打「讓蛆吃掉肉」

大陸北京一名整形醫生在網路兜售人頭標本,引起爭議。(圖/翻攝自東方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頭也能網拍!大陸北京一名馬姓醫師竟於日前在「微信」兜售「屍頭標本」,還宣稱是自然腐蝕,「讓蛆和寄生蟲腐蝕吃掉肉,保留血管和骨骼灌注,用了整整一年才腐蝕完」,且一個還要價人民幣2.1萬元(約9萬6千元新台幣)。不過,有網友看到後覺得不舒服,便向「騰訊」投訴,得到的答案卻是「查無違規」。

據大陸《現代快報》報導,「屍頭標本」商品於日前出現在「微信朋友圈」,兜售人士一名馬姓整型醫師,是整形界的名醫,甚至還常受邀上電視節目。他還標榜「這種標本是自然腐蝕,也就是放在那裡讓蛆和寄生蟲腐蝕吃掉肉,保留血管和骨骼灌注,用了整整一年才腐蝕完,而且做三五個標本才有一個好的」

報導指出,馬男接著說,「解剖教研室的老師為了防止不成功,多做了幾個屍頭標本,最終成功了2個比較好的。所以幫解剖老師友情推廣一下,幫他把另一個標本出售,價格是2.1萬一個,另外他還有幾個單純的頭顱骨骼,價格8000一個,很完整,跟照片一樣,有需要的醫生可以入手!對手術和注射都很有幫助!」

根據他上傳的照片,只見屍頭浸泡在福馬林中,上面布滿紅色的血管,看上去十分恐怖,導致一名李姓民眾覺得心裡很不舒服,認為「對死者太不尊重」,因此向「騰訊」投訴,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投訴不通過」,因為「無法認定投訴對象存在違規行為。」

據報導,馬男接到記者電話後,才意識到自己「闖禍」,趕緊將兜售消息刪除,並解釋,「整型醫師了解臉部血管很重要,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才萌生擁有屍頭標本的想法」。對此,專家指出,大陸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法律,適用於屍頭買賣的界定,但呼籲相關法規應盡快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