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吃核食!KMT祭新階段抗爭 罷免綠委、制衡蔡英文

▲蔡正元呼籲民眾一起連署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的綠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擬解禁日本福島地區核災食品,激起外界出現不少反彈聲浪。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7日在臉書上提到,國民黨中常會上聽令黨主席洪秀柱指示,將針對核食進口提出「新階段抗爭」,「反對吃核食、罷免綠立委、制衡蔡英文」。

蔡正元指出,國民黨將祭出新策略反對核災食品進口,支持進口核食的民進黨立委背棄台灣人的健康,也辜負選民付託,「人民有權罷免」,因此國民黨要站在人民的立場,協助人民行使罷免權,推動民進黨立委罷免案。

罷免案如何進行?蔡正元解釋,國民黨將分數波推動罷免案,第一波將用民調挑出應罷免的民進黨立委,積極推動;至於罷免案的門檻,只要四分之一同意即可通過,比公投案的門檻二分之一,降低一半就更容易成功,希望民眾和國民黨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