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解老外心目中「台灣印象」 難道只有夜市能說嘴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隨之結凍,但除了中國遊客,台灣來自日韓歐美的觀光客都有所增加,也算是一個突破。不過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並好奇為何媒體訪問這些外國遊客時,他們給出的心得都非常類似,千篇一律又沒什麼特色咧?

▲夜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友在文中寫道,「看了這麼多記者訪問外國遊客對台灣的感想,怎麼都是這幾句啊?」舉例來說,歐美的白人會認為台灣人好熱情、夜市很有趣、路上好多機車、101好高等等;至於日韓遊客則嚮往台灣的美食、人情味,以及夜市、芒果冰等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好奇的是,為何這些遊客的心得都很類似,難得台灣沒有其他好玩的嗎?有些人認為這是最刻板的觀光印象,像日本的旅遊書都在介紹小籠包跟夜市,還有淡水、九份、龍山寺之纇的地方,「一般來說就是芒果冰、小籠包、夜市、人情味」、「反過來要你介紹台灣,不也10個有8-9個都在講夜市啊」!

另一些網友則認為,因為台灣就這麼小,也沒什麼優點或特色可以稱讚,「因為台灣沒有什麼好提的,阿就吃的比較便宜、治安比較好一點」、「阿台灣就風景醜阿,從飛機上降落前就發現他媽超級醜」、「落後國家也只有這些好講」、「哀哀,就沒東西可以稱讚,所以就只能客套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