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叫賣文化看出大道理 王世堅:政治要先給再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向來發言直率、質詢台上砲火猛烈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7日登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時,以夜市「叫賣文化」比喻執政,「任何政策作為,要先給再拿」;他以長照舉例,認為長照不用先急著找財源,「我們先把它做好,再來講我們要做更好。」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力推「長照2.0」計畫,讓民眾未來邁入老年人時,依然可以活得有品質、有尊嚴,但財源何處尋覓便成了一大問題;為此,民進黨政府將腦筋動到了民眾身上,透過調高菸捐稅等,來募集財源。

「我們政府官員可以好好參訪叫賣文化,這叫賣文化可以給我們為政者一個很深刻的省思。」王世堅表示,任何政策作為要「先給再拿」,他以長照為例,認為不用先急著找財源,先把它做好,「每年要400億,就說一開始要調營業稅1%、遺贈稅提高,最後就去找這些抽菸者的麻煩,這些事情搞下來,變成你還沒做就先拿錢。」

王世堅強調,我們要先給再拿,先做好;就像夜市叫賣的人一樣,一開始沒有人會看叫賣的人,他先叫個什麼東西、送東西,讓大家有興趣跟你競價,「叫賣文化也可以看出大道理,政治對人民要有善心,要先給再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