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颱風前夕發現病重小貓 謝忻借扳手拆變電箱「錢我賠!」

▲謝忻擔任代言人。(圖/記者易景萱攝,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新北報導

為了因應106年的全台零安樂,新北市動保處特別設立了目前唯一五星級的流浪毛寶貝醫療中心,這也是全台第一個針對流浪動物而設置的醫療健診、長照中心。「外景小公主」謝忻也特別擔任主要代言人,帶了老三「謝板橋」回娘家,並分享領養家中4貓的小故事。

位於板橋的毛寶貝醫療中心打造狗、貓及野生動物專用住院病房,合併原有診療及手術室,串聯八個公立動物之家建立醫療網路,並促請季昭華院長領導的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打造全國首創的「毛寶貝三級醫療制度」。新北市藉由醫療網的建立,從設備、人才及及制度三位一體,強化照顧及愛護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動物和一般貓狗的住院病房是分開的。

謝忻說,會收養老大謝虎林是有天她走在虎林街上,聽到微弱貓叫聲從變電箱傳出來,其中一隻小貓上呼吸道感染,一隻眼睛已經黏住,而且呼吸急促。謝忻原本很猶豫要不要救,但想到颱風隔天就要來了,如果就這樣離開,她也放不下心,於是心一橫「拚了!」就跟附近鄰居借扳手將釘死的木板拆開,救起了最虛弱的謝虎林,並留了資料給鄰長霸氣地表示,需要賠錢的話她會負責。

為了怕謝虎林會孤單,謝忻又跑去內湖收容所領養了第二隻貓「謝中坡」,當時許多人不理解她為什麼會選擇所內「最醜」的貓;但謝忻認為美醜對她而言一點都不重要,「漂亮的貓咪一定送的出去,所以我要認養送不出去的!而且我給予的愛都一樣。」

▲▼「小乖」和「小白」雖然要使用輪椅才能行動,但仍舊樂觀親人。

不過,謝中坡到新家卻開始不吃不喝,獸醫師檢查之後才發現她食道潰瘍,需要住院觀察,情況一度十分危險。謝忻說,她當時就跑去向四面佛許願,如果謝中坡能夠度過難關,她一定會再認養一隻貓。過沒多久,謝中坡康復了,謝忻也如自己承諾的到板橋收容所領養「謝板橋」。

謝板橋的身世也很坎坷,和牠同胎的兄弟姊妹都因貓瘟而死,牠雖然活了下來,但極度沒有安全感,到現在雖然已經4歲了,卻還是非常膽小。而家中老么「謝正信」則是她在誘捕流浪貓去結紮時抓到的,因為這隻貓特別貪吃,讓自己被抓了兩次,因此就直接被謝忻拎回家,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抓蟑螂放到謝忻床上「供奉」。

▲因為擔心膽小的謝板橋會緊張,謝忻就算在拍照還是不停輕聲安撫。

謝忻平常都會餵食流浪貓狗、帶牠們去結紮,不過當某天她親眼目睹餵養的「斑斑」活活被流浪狗咬死卻沒地方躲,讓她一度想放棄;直到好友王紹偉罵她,「不能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去愛!」才讓她決定繼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她曾趁爸媽出國時,將家裡車庫的鐵門鑿了一個洞,將車庫改成一個可以讓流浪貓休息與飼料的貓旅館,還因此被媽媽趕出家門。

謝忻說,很多人會擔心讓貓咪進到停車場休息,會有排泄物、異味等問題,「其實只要放幾個貓砂盆,流浪貓都會自己使用,因為這是牠們的天性,不會改變的。」她也說真的很感謝身邊朋友、演藝圈同仁、家人對自己的支持,「我爸現在只要看我11點還沒回家,就會主動幫我鏟貓屎,哈哈!」

▲被飼主從5樓丟下、奇蹟活下來的「滷蛋」超級親人,不停幫謝忻「洗臉」。

關鍵字: 喵星人領養新北市動保處謝忻謝板橋毛寶貝醫療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