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假被砍戰翻 徐旭東:沒競爭力,怎敢放這麼多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確定通過一例一休,並刪除7天國定假日,引發全台震撼,網友也在批踢踢爭論不休。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7日表示,重點是台灣的經濟和對外競爭力是否足夠,「你沒有競爭力,怎麼敢放這麼多假?」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記者高振誠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確定刪除7天國定假日,並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的額度。對此徐旭東表示,無論如何總要有系統出來,沒有一件事能滿足全部的人,但我們民主社會,也會尊重個人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旭東說,重點是台灣的經濟、產業結構、整體對外的競爭是不是足夠,如果會影響經濟發展,就必須考量許多問題,「大家都喜歡休假和薪水增加,但重點是競爭力夠不夠;你有競爭,你可以儘管放假,你沒有競爭,你怎麼敢放這麼多假?

徐旭東也說,台灣有太多「對衝」的力量,應該要團結起來並停止內耗,「你要放多少假,你放得起就放,不能就考量」。他也擔心,特休假新制、出勤不到1小時一律給4小時加班費,恐怕會增加企業負擔,他也希望員工拿到加班費後,也能增加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