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應增華語選修課 巫統代表:中國是大馬的未來



▲馬來西亞學生來臺求學闖出一片天。(圖/世新大學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人對中華文化感興趣,各地也掀起學習華語的熱潮,馬來西亞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拿督周惠卿日前形容,政府如果落實在全國國小增加華語選修課,不僅是一件好事,也能促使國人的團結;巫統霹靂巴西沙叻區部代表拿督旺諾拉詩金則說,「中國是大馬的未來,有必要在全國國小增加華語選修課。」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巫統代表大會中,有代表要求在全國國小增加華語選修課;周惠卿針對此事說:「如果這變成事實,對我國是樁好事,因為它能促進國內各民族的團結與和諧,讓其他族群的孩子,能對中華文化有深層的瞭解。」

報導指出,周惠卿認為,教育部應分階段在全國國小增加華語選修課,不僅不會對華小帶來任何不良影響,還可以讓有興趣的巫裔學生學習華語;旺諾拉詩金則說,「中國是大馬的未來,如果政府重視與中國的關係,有必要在全國國小增加華語選修課。」

▲眾多外國人赴台學習華語。(圖/北科大提供)

據悉,海外學習華語的大馬人也逐年增加,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指出,因台灣有良好的教育品質,且學費低廉,已是馬來西亞學生前往海外留學的前3選擇。另外根據《東方日報》報導,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執行長孔婉瑩說,「我國留華學生近年人數激增,2015年與2009年相比增加了4200人,有近7000名學生在中國留學」,顯然中國也成為大馬學生留學的主要國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