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炫富裝珠寶大戶 無良夫妻吸金2億落跑回越南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林姓犯嫌偕阮姓妻子從104年起便在臉書高調炫富,除展現其價值不斐跑車、珠寶外,更佯稱自己是珠寶大戶與越南政商名流熟識,可用低廉價格取得高品質鑽石,以騙取被害人信任投資珠寶生意,今年1月林嫌假投資真吸金案發後,即捲款2億元潛逃越南,直到日前才被越南警方逮捕,並在7日由新北市刑大押解回台。

林姓犯嫌偕越南阮姓妻子先在臉書高調炫富,再佯稱自己是珠寶大戶與越政商名流熟識,騙取被害人信任錢投資珠寶生意,東窗事發後捲款2億逃回越南,直到日前才落網並在今日被押解回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林姓犯嫌與越南籍阮姓妻子從104年起便在新北市樹林、新莊地區以名車代步,佯裝自己是珠寶大戶,除於臉書高調炫富,展現其高價跑車、珠寶外,還向外宣稱「熟識越南政商名流,可用低廉價格獲取高品質鑽石」,林嫌等人為取信被害人,除拿出10多顆附GIA證書的鑽石向被害人保證外,並帶被害人前往越南觀看鑽石交易過程。

林嫌夫婦與被害人返台後,再以投資100萬可以每月獲得獲利8萬元的報酬,不斷遊說被害人共同投資珠寶生意。被害人信以為真,除陸續開立支票給林嫌外,林嫌亦以大陸貴婦團來台參展珠寶,要求加碼投資緬甸玉,全案被害人數多達10餘人,損失金額約2億元。

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在今(105)年1月初接獲報案後,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查,林嫌夫婦見東窗事發隨即捲款潛逃至越南,專案小組也通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啟動海外緝逃機制,經駐越南警察聯絡官居中協調聯繫後,其中林嫌的阮姓妻子在4月20日遭遣返拘提到案。

另林嫌亦遭新北地檢署於8月31日發布通緝在案,專案小組也持續和警方駐越南人員連繫並與越南胡志明市公安廳合作,終在12月5日將林嫌緝捕到案,刑事局派員於今日與越南警方交接林嫌後,即交由新北市刑大人員押解回台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