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吸金140億馬勝集團有關! 「OurPPC」成員超熟騙術

▲OurPPC利用網路關鍵字,誆稱可以買低賣高給廣告商,讓投資者賺取差價。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偵辦「OurPPC」違法吸金案,檢方指出,該集團成員中多名「熟面孔」,原本就已投資「馬勝集團」、活躍多個吸金集團,熟知其中手法,特意趁早期加入再廣拉下線,等賺回本金就收手,依違反《銀行法》起訴主嫌林聖凱、高憲鈺、許思維及10名成員,其中許男也是馬勝集團主嫌之一,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波偵辦行動。

「馬勝金融集團」涉嫌自2013年至2015年間,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大陸、香港、台灣,以多層次傳銷手法,即為俗稱「老鼠會」的方式,吸金超過139億元,受害人高達3000人。據了解,光許思為一人就吸金達2億,不法所得通通匯往國外人頭帳戶供親友玩樂花用。調查局介入偵辦後,許思為竟在2015年6月潛逃出境,今年9月在馬來西亞落網。

▲檢調去年偵破馬勝集團,發現成員各個以名車代步,生活奢華。(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檢方調查,62歲的林聖凱長期從事傳銷業,2012年友人原先要介紹他進入「馬勝金融集團」,但他認為風險太高拒絕加入,後來接觸OurPPC的郭姓、方姓高級顧問後,認為投資風險較馬勝集團還低,於是找來其他人共同發展組織,宣稱為Google、YAHOO!、Bing、百度和amazon五大入口網站廣告點擊代理商,而「執行總裁」彼得安德森(Peter Anderson)專門出席重要場合,不過安德森在去年得知馬勝集團遭偵破後,緊急出境台灣,目前檢方只知對方為白人,國籍、年齡、真實姓名等皆不詳。

檢方指出,由於受害人數眾多,恐超過2500人,這一波先就其中300名受害者偵結,確定OurPPC吸金至少4億3545萬台幣,這次主要先起訴從馬勝案過來的人,他們以為投資過、熟知手法就沒事,接下來還會繼續追查,將有第二波偵辦行動。

▼OurPPC官網上,鼓勵民眾投資將業務達到最高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