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反光鏡菩薩」 她半夜3點墊塑膠椅辛苦擦亮鏡

▲阿姨半夜擦拭反光鏡的義舉被當地人推爆!(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超暖心!新北市八里區日前有一位阿姨,怕駕駛人視線不良發生危險,半夜3點多竟然在分隔島上辛苦擦拭反光鏡,因為身高不夠,她還得墊著塑膠椅才能把整個鏡面都擦拭乾淨,過程被一名路過的蔡姓民眾拍下,上傳地方社團《八里》,讓不少當地民眾都讚賞「有妳真好!」

原PO表示,他在深夜3點多下樓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卻發現一位阿姨竟獨自一人在夜裡認真地擦拭反光鏡,他好奇上前詢問「妳這樣擦,是因為工作嗎?有薪水嗎?」對方只回答「沒有薪水啦,只是當做運動」,讓他感到窩心表示,「八里有您真好,下次再遇到一定會請妳喝茶」。

事實上,日前也有一位74歲的阿伯張秀雄,因曾目睹轎車對撞的車禍慘況,研判可能是因駕駛視角不清才釀禍,他默默擦遍各級道路反光鏡,從5年前開始每天清晨4點多就騎著機車從新北中和住家出門,帶著簡單的抹布、園藝剪刀跟梯子,擦遍北台灣,最遠還到桃園、北海岸。5年多來,他擦亮的反光鏡數量有8萬多片,被譽為「反光鏡菩薩」

不少網友看到阿姨的善心義舉,紛紛留言「菩薩心腸」、「阿姨真的很善良!」、「總是有為這社會默默付出偉大的好人,感恩」、「感謝有妳,因為妳八里更溫馨」,但也有人建議「建議他多穿衣物保暖,順便穿上反光背心以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