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重罰 Uber登報酸「立委酒駕罰9萬罰民眾2500萬?」

▲Uber抗議修法重罰,大動作登四大報頭版半版廣告狠酸政府。(圖/記者李依琳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初審通過,修正《公路法》第77條及78條之1修正條文,將違法營運汽車運輸業開罰金額提高成10萬至2500萬元。今天除有Uber司機至立法院長鳴喇叭抗議,Uber也大動作登四大報頭版,狠酸「立委酒駕罰9萬,開Uber罰民眾2500百萬?」

民進黨團提案修正公路法,提高開罰Uber金額,今初審通過《公路法》第77條及78條之1修正條文,違規經營汽車運輸業,依違反情節輕重,處新台幣10萬以上2500萬以下罰鍰,並勒令其歇業,其違法營業之車輛牌照及汽車駕駛人駕駛執照,並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抗議修法重罰,大動作登四大報頭版半版廣告狠酸政府。(圖/記者李依琳攝)

Uber今也不甘示弱,一早就登四大報頭版的半版廣告狠酸修法重罰,政府阻擋新科技,「立委酒駕罰9萬,開Uber罰民眾2500萬?」、「開Uber罰2500萬!政府強力阻擋新科技,說好的亞洲矽谷呢?」、「最會溝通的政府:請開放討論網路叫車爭議,為何要罰民眾2500萬?」、「第三方支付擋了10年!三週通過法案,開罰Uber司機2500萬」。

Uber登報舉動引起多名立委不滿,認為Uber是在公然挑釁國會及公權力,立委林俊憲更直言,Uber是長期惡性累犯,新法上路後立即開罰Uber 2500萬不為過,立委鄭寶清則怒批,Uber把台灣當作免稅、免照、免責的「大平台」,該法通過後,應該就能實際遏阻Uber的違法行為。

另外,違法用自用車營運的駕駛,若被吊銷的車輛牌照、駕照後,未滿2年以上,不得重考、重領,簡單來說,只要擔任Uber司機被抓到並被處以吊銷處分,2年內沒有牌照的汽車就得封存在車庫,個人無駕照後也無法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