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月底訪珍珠港悼念 新華社:他該來的是南京!

▲安倍晉三將與歐巴馬一同拜訪珍珠港,引發中國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月底拜訪美國珍珠港,悼念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的遇難美軍,此舉卻引來陸方不滿,《新華社》上午發文指出,「比起珍珠港,安倍最該去的是南京!」許多無法接受的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為什麼不為南京大屠殺道歉?」

《新華社》文章指出,12月13日是大陸的「國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殺79周年紀念日,安倍訪問珍珠港,只是想拉近和美國的關係,向美國表達「忠誠」,「如果在珍珠港犧牲的美軍值得緬懷和悼念,那麼死在日本侵略軍屠刀之下的30萬中國人又當有何種態度來對待呢?」

安倍5日表示,將在26、27日訪問美國夏威夷,與歐巴馬一同前往珍珠港悼念,成為首位訪珍珠港的日本首相,第一夫人安倍昭惠,也曾於6月到訪這座紀念館。由於歐巴馬曾於今年5月,訪問遭受美軍原子彈轟炸的廣島,安倍此番舉動也被外界視為是回應歐巴馬的善意,但有自民黨幹部透露,安倍僅會追悼犧牲者但不道歉。

▼歐巴馬訪問廣島,對和平紀念公園內的慰靈碑獻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