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讓人事成本大增 王應傑:業者一定會轉嫁客戶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6日晚間強勢處理《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一例一休、增加特休假、提高加班費等條文,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總算塵埃落定,使業界有所適從,不過對於特休假新制、提高加班費等方案,王應傑認為將使企業的人事成本大增,未來勢必也會轉嫁至客戶身上

三讀通過的一例一休新制,包括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讓全國國定假日一致,並將「周休2日」定為「一例一休(休假日可加班)」,以及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假等。

針對6個月以上未滿1年者給予3天特休假,王應傑則說,「這就是妥協的結果,等於是變相的補貼砍國定假日7天假」,如此將會增加企業的人事成本負擔,也恐怕會將影響企業的投資意願。

另外,王應傑同時也身為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對於汽車客運業者的影響,王應傑表示,休息日應所給予的加班費對業者來說,成本負擔很大,如出勤2個小時內,需加發1.33倍、超過2個小時加發1.66倍,王應傑說,「以國光客運一年就要多負擔1億5千萬」、「如果成本提高造成虧本,那我們何必要開?」

王應傑認為,一例一休拍板定案對於業者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業者能夠有所適從,進而估算成本,使企業在經營上能依照最新版本做調整,不過,他也說,業者所增加的成本未來也一定會轉嫁至客戶身上,例如反映票價,以及是否考慮減班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一例一休例休假加班費企業經營王應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內政部祭海外購屋新規 業者:可望汰弱留強

內政部祭海外購屋新規 業者:可望汰弱留強

近年來海外購屋蔚為風潮,卻也衍生出不少交易糾紛,對此,內政部5日訂定「不動產經紀業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規範」並即刻生效,將對於民眾投資海外不動產更有保障,而業者也樂見其成,認為有助於市場「汰弱留強」。

2016-12-06 18:53

北市平均屋齡高達32.28年 房仲:將成「最貴古都」

北市平均屋齡高達32.28年 房仲:將成「最貴古都」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台北市今(2016)年第3季住宅均齡已達到32.28年,且老化速度位居六都之冠,房仲業者認為,「老人住老宅」將成為台北市嚴峻的社會問題,若都更無法扭轉都會區老化的問題,台北市恐成為國內房價最高的古都。

2016-12-06 17:07

苗栗健康園區不蓋了 遠雄:對極端民粹無奈

苗栗健康園區不蓋了 遠雄:對極端民粹無奈

遠雄企業團5日發出聲明,證實已提出終止苗栗縣後龍鎮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興建契約,外傳有民代質疑「炒地皮」的說法,遠雄則否認,面對社會氛圍充斥反商情結,使投身公益的初心遭到質疑,對於極端民粹的意識形態,感到無奈。

2016-12-05 18:21

再打9折出清也沒用 「美河市」4度標售僅1人投標

再打9折出清也沒用 「美河市」4度標售僅1人投標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今(5)日舉行第4次標售,共釋出73戶一般事務所。儘管捷運局祭出「再打9折出清」,但今日開標仍僅有1人投標,脫標率只有1.4%,累計4度標售僅標出8戶,淪為史上標售狀況最慘的捷運共構宅標售案。

2016-12-05 16:10

李同榮預言:台灣房市將於2017年Q4落底!

李同榮預言:台灣房市將於2017年Q4落底!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面對國際間保護主義的威脅,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認為,小英政府勢必將強化內需擴大公共建設,來填補出口衰退的GDP缺口,因此預期在政策的積極推動下,將間接對未來房市產生止跌效應,他預期,「台灣房市將於2017年Q4落底,2020年之前則盤整待變。」

2016-12-05 14:30

太空艙旅館月營收逾200萬 經營團隊均齡僅26歲

太空艙旅館月營收逾200萬 經營團隊均齡僅26歲

位於新北市三重的新型膠囊旅館,業者在這裡租下三層樓、總坪數568坪,規劃220間獨立式太空艙房,頗受年輕背包客歡迎,目前每個月營業額皆超過2百萬元,而背後的經營團隊平均年齡竟只有26歲!

2016-12-04 21:30

砸5千萬開旅館卻苦不回本 CEO:前半年最煎熬

砸5千萬開旅館卻苦不回本 CEO:前半年最煎熬

「膠囊旅館」在台灣近2年開始興起,而長期關注旅館產業的陳明智,去(2015)年砸下5千萬元,在新北市三重成立1家膠囊旅館,一圓旅館夢,不過,他回想起前半年的慘澹經營,當時每個月幾乎燒掉50萬,他說,「心理的煎熬是我這輩子沒有嘗過的…」

2016-12-04 11:10

快去加油! 台塑:5日起汽、柴油調漲3角

快去加油! 台塑:5日起汽、柴油調漲3角

台塑石化3日宣布,自5日(周一)凌晨1點起,調漲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3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23.5元,95+無鉛汽油25.0元,98無鉛汽油27.3元,超級柴油20.9元。

2016-12-03 16:56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但如何有效做好冰箱收納和食材管理,也常常成為媽媽們苦惱的問題,對此,家事達人高舒韻建議,妥善運用食材「直立式擺放」搭配「籃子抽屜式」分類,能使冰箱更省空間,除此之外,食品的擺放位置、如何使用保鮮盒收納等6項重點,也要好好掌握。

2016-12-03 14:57

打造220間獨立太空艙房 旅店單月營業額逾2百萬

打造220間獨立太空艙房 旅店單月營業額逾2百萬

走進房間,一眼望去的是,亮藍色燈光,上下兩層的8間太空艙房,這裡不是飯店,而是新型膠囊旅館,業者在此打造220間的獨立太空艙床位,走平價路線,頗受背包客歡迎,目前旅館單月營收平均已超過2百萬元。

2016-12-03 09: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