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爵獎國際調酒賽 亞餐穿金戴銀

▲亞洲餐旅學校參加第21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表現優異再創往年紀錄,選手返校獻獎,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亞洲餐旅學校參加第21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包括來自日、韓、葡萄牙、瑞士、巴西、墨西哥等21國選手,共計1122位選手,參賽人數創歷年新高,這是每年國內所舉行最大規模的國際級調酒比賽,競爭激烈,今年亞餐調酒社同學參賽勇奪3金、3銀、2銅,表現優異再創往年紀錄,選手返校獻獎,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國際調酒協會台灣區會長謝美美表示,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是提供國內年輕人一個發光發熱與相互觀摩學習的舞台,比賽是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聯合在高雄市岡山文化中舉辦,一向是國內每年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的國際級調酒比賽。今年已是第20屆,主辦單位廣邀各國高手參賽,多達21個國家,超過千位以上選手同場競技,提升選手的競爭水準。

指導老師袁明琦表示,比賽規則完全採取國際調酒比賽標準,比技藝、口感外,還須考學科及聞酒,選手須具備專業的調酒技術及知識,主要的口感評分標準包含芳香度、色澤、口感、酒整體性,希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深入瞭解台灣酒類文化,傳統調酒部分,選手在進入決賽後,還需用1分鐘時間以英文介紹「創造酒的理念」,且所有評審均為外籍評審,更增加比賽的困難度。

但亞餐調酒社參賽的同學憑藉著長期以來不分平日、假日自動自發的練習的優良傳承,在創意傳統造型調酒組以中國民間西遊記故事的古裝創意造型榮獲全國第一,在國產酒傳統組中黃中煒同學雖然在比賽前家中遭逢火災劇變,仍然堅持參賽,終以流利的英語介紹與純熟的調酒技巧,不負眾望勇奪冠軍,同組蔡侑均同學也榮獲季軍,另外何昱宏、陳品溱、吳柔萱、王家貞及董媛謹幾位同學也分別在花式組與傳統組獲得三銀、兩銅的獎牌,整體表現再度寫下歷屆參賽的新紀錄。

校長書國範指出,調酒社是亞餐歷史最悠久的社團,指導老師袁明琦是所有社員口中的「袁媽」,長期以來就如同媽媽照顧子女般的呵護學生,彼此建立起如家一樣的親密關係,因此所有畢業的學長姊都會主動回到學校與學弟妹分享學習與比賽經驗,相互切磋成長,形成了緊密優良的傳承,完全不須外聘教練,因為他們都是「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