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後首訪美 中國3軍艦600官兵抵聖地牙哥

▲鹽城艦停靠碼頭。(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於6日抵達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展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這也是美國大選後首次造訪。這支編隊由中國北海艦隊導彈護衛艦鹽城艦、大慶艦和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並攜帶2架直升機,隨艦官兵有600多人,結束訪問後將轉赴加拿大進行友好訪問。

▲隨艦出行的直升機飛行員與特戰隊員。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艦艇編隊於10月18日從青島解纜起航,前往紐西蘭參加東協防長擴大會海上安全演習,與紐西蘭海軍成立75周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隨後再赴北美進行友好訪問。

在編隊指揮員黃新建、政委吳海華的率領下,中國海軍艦艇緩緩駛入聖地牙哥港,隨後官兵們在甲板上分區列隊,向岸邊熱情的歡迎人群揮手致意。黃新建在歡迎儀式上表示,「相信透過這次訪問,將會增進中美海軍一線官兵之間的理解與互信,為促進雙方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奠定良好基礎。」

▼中國導彈護衛艦鹽城艦。(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