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省流量,Netflix推出「視訊預覽功能」幫你省時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提升產品競爭力的方式有很多,Netflix選擇的是拓展全球用戶黏著度,同時推出「視訊預覽功能」並且提升串流到行動裝置的壓縮效能,前者將進一步節省用戶選片的時間,後者則是幫行動用戶節省看片所需等待的時間,並且節省下載所需的流量。

這項消息是由Netflix 電視產品創新部門總監 Stephen Garcia 和產品創新部門副總裁 Chris Jaffe共同發布,即日起將開放更新,提供全新的電視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可透過視訊即時播放精彩內容,幫助會員決定是否要按下播放。

視訊預覽是一種經過特別設計的視訊劇情提要,可透過快速地重點提示劇情、角色和影片風格,來幫助會員更快、更有信心地做出決定,這項功能即日起開放,而接下來幾週也會讓適用裝置都可使用,包括PS4、Xbox One 等遊戲機和 Roku 裝置;至於 Android TV 智慧型電視等其他裝置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陸續更新。

大約在上周,Netflix 上周起還改動了視訊編碼,透過針對不同影片的壓縮編碼,加速行動裝置串流完成所需的時間。根據 Netflix 的說法,在最佳優化設定情況下,同樣使用 Android 手機上的 VP9 和用於 iOS 裝置(iPhone)的 H.264/AVC 編碼,兩相比較之下,1080p的影片播放每1~3分鐘,Android 手機的傳輸效率加快到 36%,如此一來,搭配離線下載的行動版本來說,Netflix 這個做法讓影片壓縮效率更高,畫質較過去提升,而檔案大小卻小很多,這項作法讓 Netflix App 的下載次數迅速暴增。

除此之外,明年 Netflix 將推出超過 1,000 小時的原創內容,我們很清楚我們只有不到 90 秒的時間能吸引觀眾的目光,並讓他們對某部片感到興致勃勃。因此,我們現在將視訊預覽功能帶進電視瀏覽體驗之中。

※資料來源:Netflix台灣Netflix 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