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賣光股票!川普要當「全職總統」:讓美國再次強大

▲川普的發言人米勒證實,川普已經在6月全數脫手企業持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昨日(6日)才在推特上嗆聲,要取消波音公司打造的空軍一號訂單。但以地產大亨形象深植人心的川普,當選總統後是否要避開商業利益衝突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而他的幕僚發言人米勒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川普在今年6月脫手全部的企業持股。

川普日前曾在推特上強調,為了專注治理國家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他將會退出「他的企業」,並和孩子們在15日於紐約召開記者會說明計畫,雖然法律並沒有命令他這樣做,「但身為總統,我絕對不會讓我的不同企業有利益衝突。」

▲川普曾在推特說過將於15日在美國召開記者會,說明要如何處理「他的企業」。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5月申報的財務資料中顯示,他的股票投資組合包含蘋果公司、微軟公司以及摩根大通等知名企業。川普幕僚發言人米勒(Jason Miller)則在電郵中證實,川普已經在6月脫手全部的企業持股。

不過,米勒並未提供川普脫手持股後的所得,或是給予相關證明文件,因此,還是無法化解外界對於川普個人、家族商業活動,與身為「美國總統」之間的利益衝突顧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