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和媽媽分開太寂寞、水壺重 日3歲娃拒上幼稚園的7大神藉口

▲吵著不想上學該怎麼辦才好?(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網友陳叡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陳芃澄

無時無刻與媽媽黏在一起的小朋友,到了上學的年紀容易產生抗拒的心態,日本圖文部落客粥川結花,分享友人的3歲女兒,沒來由地抗拒上學這件事,並列舉出7大「就是不想去幼稚園」的理由

藉口1:假哭+溫情喊話
「和媽媽分開太寂寞了!所以不想去!」
「哭得太假了啦!」

藉口2:裝病+拙劣演技
「咳、咳⋯⋯不小心感冒了,今天就請假吧!」
「演技有待加強。」

藉口3:耍任性+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因為我不喜歡老師。」
「老師對不起⋯⋯這件事不能讓幼稚園知道。」

藉口4:交換條件+一天拖過一天
「媽媽對不起嘛!今天一天不去幼稚園,明天再去就好了~」
「這樣子啊!不管是今天還是明天,都要好好上學才行哦。」

藉口5:耍賴無上限
「啊~這個水壺太重了啦!提不動沒辦法去幼稚園。」
「沒問題!媽媽幫妳提!」

藉口6:看似有點道理的歪理
「這雙襪子破一個洞,被其他人看到太害羞了,所以不想去。」
「簡單!換一雙新的問題就解決啦!」

藉口7:年齡詐欺的神無言藉口
每天不停想著新藉口的孩子,有一天突然自發性地說:「媽媽,我想去幼稚園上課!」正當媽媽感動不已、沈浸在欣慰的氛圍時,小朋友冷不防說了一句讓人啞口無言的話:「可是啊,因為我還沒滿3歲,所以不能上學。」等等!明明前陣子才舉行過3歲的生日派對啊!怎麼可以謊報年齡呢?說到底就是不想去上課而已。

幸好之後還是乖乖去幼稚園,回家之後也說了許多關於學校的事,看起來非常愉快的樣子,果然要讓小朋友願意上課,還是要下一番苦工才行,天下的媽媽們辛苦了。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